乔乔乔森

爱发电,微博等平台都是乔乔乔森,欢迎来找我玩
学生党😶✅

切土豆【all丧】

—胖邪和丧更多友情,灵丧love,慎入

—灵感来源于畅的直播,小短文

        刘丧真的不会切土豆。

  吴邪在厨房里眼睁睁看着圆圆滚滚的小土豆先变成奇形怪状的土豆片,然后成为粗细随心的土豆丝。

  吴邪忍不了了,吴邪不想忍了。

  “刘丧!”

  刘丧受惊地抬头,餐刀悬在手指头上方。

  “……切的真好,”吴邪挤出个笑脸,就怕这个小祖宗被吓得切到手指头,“过个水吧?”

  猫鼬丧懵懵懂懂地点头。

  

  本来刘丧还想把土豆炒了,吴邪是真不信他了。匆匆忙忙叫来了胖子,帮忙掌勺。

  胖子一边颠勺一边对着刘丧喊,“丧背儿给我拿瓶醋!”

  刘丧不乐意了,“死胖子使唤谁呢!”

  “哎呦小祖宗,麻烦您老给小的拿瓶醋,小的炒完菜您好吃啊。”

  刘丧也没细看,凭着感觉,一瓶黑咕隆咚的东西被递到胖子的手上。

  胖子信任刘丧啊,没看就往锅里倒,倒了一点觉得不对,这东西……怎么那么黏糊呢?滴得太慢了吧。

  胖子的目光颤抖着移向标签。

  「美味鲜耗油,吃过的都说好」

  下一秒,悲戚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

  “小天真,你把丧背儿按住了,让他认一遍调料,和区分英语单词一个样,区分醋、酱油还有耗油的区别!”

  

  终于,土豆丝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炒好了。看着不好看,吃着更难吃。

  刘丧大着胆子尝了一口,下一秒就抱着垃圾桶吐了出来。他颤颤巍巍地举起一根手指,指着那盘黑糊糊的土豆丝,“我活这么大,第一次吃土豆丝,吃出了京酱肉丝的感觉。”

  吴邪也大着胆子尝了一口,现在和刘丧抢同一个垃圾桶。

  吐完之后,两个人的智商开始飙升。

  “刘丧,小哥去买冰糕了,还没回来,要不……”

  “这不好吧,偶像怎么能吃这种东西……”

  “嘿嘿丧背儿,你不懂了吧,能品尝胖爷厨艺的人那都是我交心的真兄弟,让小哥尝尝咱几个合力炒出来的土豆丝,这是什么,这是对小哥的爱呀!”

  三个人交换了眼神,说干就干!

  

  刚买完冰糕的张起灵被三个传销人员包围了。

  吴邪嘬着一根绿豆冰糕,“小哥你尝尝,特别好吃,酱炒土豆丝,全新的搭配,全新的体验。”

  刘丧一口一口地舔着梦龙,“偶像,挺,挺好吃的,我切的土豆,胖子炒的。你快吃吧,确实是新体验。”

  胖子咬着一块老冰棍,“嘿小哥,要是相信胖爷的厨艺,就干了这盘土豆丝。胖爷我保证,吃这个跟闹着玩——不是,吃了这个,下斗跟闹着玩一样。”

  张起灵默默地看了看黑了吧唧黏在一起的土豆丝,又看了看催促的胖子和吴邪,最后看了看满眼亮晶晶的小猫鼬,稳如泰山地拿起筷子夹了一口,稳如泰山地吃了,稳如泰山地皱了皱眉头,最后稳如泰山地咽了。

  看着只皱眉头的张起灵,胖子把人来回摇,“诶怎么回事儿?这都不吐?”

  刘丧也担忧地咬下梦龙的最后一块巧克力脆皮,“偶像你别硬撑啊,实在不行就吐了吧!”

  吴邪淡定地表示,小事,小哥嘛,耍帅第一人,也不对,小哥也不用耍,本来就是帅的。

  张起灵从容不迫地抬起头,“好吃。”

  吴邪的绿豆冰糕吓掉了。

  “好吃???”三个人异口同声。

  刘丧心里开心地冒泡,瞧瞧,偶像为了他,都欺骗良心了!但是也可能是为了胖子诶,刘丧又沮丧了。

  张起灵看到小猫鼬眼里的光忽明忽暗,又加了一句,“切的好。”

  刘丧又开心了。这次是真的只为他了呜呜呜好感动!!!

  胖子不服的眼神扫了过来。本着多年兄弟的原则,张起灵又又加了一句,“炒的不差。”

  吴邪愤怒地指着张起灵,“小哥,你赔我冰糕!”

  滴!张起灵今日语言输出已达最大限度,只能用眼神对吴邪表示无限地缅怀。

  胖子适时地感叹一句,“啊,这就是兄弟和老婆的区别吗?”

  “死胖子你再多嘴!”

  “嘿丧背儿,我没说错啊,难不成小哥当老婆吗??”

  适时沉默的大张哥深刻意识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也行。”

  刘丧手里吃了一半的梦龙也掉了。

  胖子这时候一拍脑门,“我懂了!小哥对我才是真爱,只给我留了完整的冰棍!”

  “去你的吧胖子,缺不缺德!”

——————

那天看畅的直播,真的替土豆感到悲哀🙂

(其实也还好啦但放大土豆的悲伤更有喜剧效果

真人和剧还是能分清的,只是个灵感

时隔一年再度搞丧👌


评论(9)

热度(2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